337

刑法寫的滿滿才會高分嗎~(考基層警察)限專業大大~~感恩

1 想問各位大大~~針對這ㄍ問題~~是把問題ㄉ癥結寫出來~~還 是真ㄉ要長篇大論~~? 因為看ㄌ很多ㄉ實例題

有ㄉ答案~大概只有20行(一行18字) 基本上我法條都有背(全背)~~ (所以要再增加篇幅

基本上也不是問題) ex:某甲為通緝犯~為掩飾身分~使用拾獲之身分證~讓飯店人員 登記錯誤 則甲之罪責A: 使用刑法215~~~~這是 業務上登載不實之罪 ~~但非 使業務登載不實之罪 ~ (所以無215之適用) 如果和214 213~~飯店人員並不是公務員~~所以也沒有適用ㄉ 要件(針對此問題甲並無罪) PS 基本上~~據上論述

約 20行 所以~~~~~~~~~~~~~~ 我是想說增加篇幅~~所以再加上 刑法 337 侵占遺失物品罪 ~~再以 刑法38第2項 供犯罪所用或預備犯罪之物~~沒收之 結論~ 針對甲之行為可能構成~~刑法337之罪~~ 並依刑法38第2項~~沒收之 加上這些東西~~剛好寫1頁半 所以我想問各位大大!! 寫出徵結即可~~還是我用ㄉ方法比較 保險 也是我標題中想要知道ㄉ問題 麻煩大大解答~~感恩
寫刑法考題.並不一定要寫滿考卷但第一個重點

是要斷落分明、標題清楚切忌寫成一大坨

否則就算你寫得再有理由改題者還是會沒耐心看下去務必要讓考題者很清楚、很容易地看到他所想要看的重點再來是字體要大、要端正

切忌字跡潦草若是改題者根本看不懂你在寫什麼

自然不可能給你高分第三

行為主體、行為客體、行為、可能涉及的犯罪是什麼

都要寫清楚尤其是第幾絛第幾項第幾款

若能正確的寫出來

自然有加分的作用最後

再討論競合的問題(如:數罪併罰、想像競合等)  以你所舉的題目為例

如果是我來寫

會這樣寫:一、某甲使用拾獲的身分證讓飯店人員登記之行為

可能構成刑法第337條侵占遺失物罪(以三階來解題

構成要件該當、違法性、有責性...)故某甲構成刑法第337條侵占遺失物罪二、某甲使用拾獲的身分證

使飯店人員登記誤之行為

可能構成刑法第214條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同樣依三階來解題...因飯店人員非公務員

構成要件不該當...)故某甲無罪(我個人認為這一題不用討論刑法第213條或215條

因某甲非登載之人)三、結論:某甲構成第337條侵占遺失物罪  簡單回答如上

若有問題請再發問 參考資料 小弟是法律人
理由最重要~說明為什麼你要他成立這個罪的理由~讓閱卷者看的心服口也服筆下的分數自然不低~
很高興我的回答能幫到你的忙你若有法律方面的問題可以透過知識 寫信給我我會就我所知道的部分回答的(我不懂的地方

自然就沒辦法回答你囉)加油哦

祝你考試順利

刑法總則,刑法法條全文,刑法概要,刑法詐欺罪,刑法法條查詢,刑法案例,刑法條文,監獄行刑法,刑法分則,刑法第三十九條刑法,基層警察,身分證,公務員,問題,業務登載不實,長篇大論,構成要件該當,構成要件不該當,行為

考古題|初等考|消防|特考|軍官|公職|高考|警察|體檢|戶政|書記|關務|人士|警校|海巡|公教|補習|駕照|法律|審計|藥師|國考|招考|檢定|公務人員|士官|公文|鑑識|普考|

337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091910071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toye444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