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7

很詭異的電腦問題

暫以第一主機第二機第三機來區分說明:第一機是故障的主機

第二機是重新組裝的

第三機是功能正常的。

第一機在校外宿舍被玩掛了

抱回修理時開機螢幕全黑的

顯示卡與螢幕都沒問題

拔除記憶卡也沒警示音

所以判斷版子有問題。

買來主機板、CPU、IDE硬碟及機殼

由於是賽揚的CPU共花費6.000元

其餘的零件用第一機的

裝妥後與原來第一機的問題一樣螢幕還是顯示全黑的

後發覺前面板的燈顯示異常

排線並未裝錯

所以認為是Power短路的問題(因為以前碰過)

買來後改裝於第一機

裝好後問題依舊

燈還是顯示異常

CPU風扇常會無故停止

因此還是認為問題出在power

再將第三機的power裝於第一機

問題依舊、裝於第二機問題也依舊是無法進入只顯示黑螢幕

把主機板與CPU拆下送至光華購買地測試都完全正常

回來裝於機子問題依舊CPU風扇偶會停

再另買一顆風扇裝入也沒用

由於螢幕一直無法顯示所以又將第三機的顯示卡拿來測試

還是沒用唯有放棄了

沒想到將顯示卡裝回第三機後此電腦竟然也掛了

顯示與第 一及 第二機完全相同的問題。

後來把電池拔出再裝入清除CMOS

第二機全好了

並裝好XP及主機板相關驅動程式等等

XP也更新到pack2最新版

原認為問題都解決了

隔天第三機開機時雖有些小問題但也能正常進入目前狀況正常

第二機又回復原來的毛病了

利用清除CMOS也再無法進入了。

懇請各位高手幫幫忙問題到底出在哪!


從您提到的賽揚CPU與共花費6000元這些來看我猜您買的是華碩P5PE-VM與賽揚347對吧?如果對的話

那麼恭喜您

有解了我在上星期五忙到星期六

共花了兩天

並且嘗試過很多零組件的排列組合與裸測

結果就是忽好忽壞

還拿回去給店家換過一次主機板

也一樣無效

最後我換了P5VD2-MX就一切正常(害我還多買了DDR2來試)重點來了

關鍵出在主機板

我第二次拿回去換貨的時候

他們看我來第二次就馬上說

剛好他們有好幾個客戶反應

且是賽揚347

由此可證實是主機板與賽揚347相沖

因為347對於P5PE-VM算是新朋友

在此建議您

如果是的話

看是換CPU或是換別的主機板

但通常CPU要退比較難

換主機板的話

還有一塊可以替代

就是技嘉的8I865GME-775(我猜您的目的是想延用舊的記憶體

因此技嘉這塊一樣可以

但他不支援控肉)以上希望能幫到您

若不是

就別理我** 參考資料 10多年的桌上型與筆記型電腦相關經驗

cpu溫度,cpu使用率,cpu風扇,cpu-z,cpu規格,cpu超頻,cpu過熱,cpu比較,cpu使用率100解決,cpu 100%CPU,問題,主機板,賽揚,開機螢幕全黑,Power,顯示卡,電腦,IDE硬碟,螢幕

記憶體|核心|電腦開機|華碩|電腦組裝|玩遊戲|lag|光碟機|電腦螢幕|asus|當機|組裝電腦|鍵盤|關機|驅動程式|預算|線上遊戲|液晶|驅動|顯示卡|電腦重灌|液晶螢幕|電腦配備|魔獸|無法開機|cpu|acer|

347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7012209369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toye444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