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

國中基測315分,台南哪間高中或高職比較好(急!)

弟弟國中基測第二次考315分不知道要讀高中、高職、五專請台南人提供一下這幾間學校哪間比較好師資、學生素質、讀書風氣台南高工新化高工北門農工-----------------------------大灣高中南大附中土城高中北門高中南寧高中慈濟高中(私立)
其實雖然你的弟弟很愛玩但就基測分數來看我認為他還是有一定的水準在(315分並不會差)如果想要讓他傳家業的話建議可以去讀台南高工因為現在讀高職都會唸科大不會像以前的年代念高職出來就是工作所以不用擔心上大學的問題而且唸完科大若有心想繼續學

也可以報考研究所科大重的是實作

研究所重理論

這樣實作理論兼顧一舉兩得(前提是

科系他必須要有興趣才行)另外台南區有水準的高職真的只能選台南高工和台南高商其他高職幾乎是進去混三年出來的何況他的分數也沒必要填到那麼低高中的部份可以先以上學方便為主若是台南市人大灣ˋ南大ˋ北門ˋ新化都需要花車錢因為那幾間都在台南縣其實這幾間素質都差不多我來說一說這幾間我知道的特點大灣:排名第三志願

分數幾乎比上台南二中(所以我認為弟弟應該填不到了= =)1。

大灣是完全中學

也就是裡面還有國中部2。

屬於小班制

班級數不多(所以老師教學火力比較容易集中

這是好事)3。

比較希望學生是由國中部直升上去的

所以外面的學生要進去比較難南大:分數也不低

大概比大灣低些1。

南大以前是農校

所以教學比較偏重綜高的部份

普高的班級數不多

但普高的素質平均不錯

要注意的是

南大的學生分數分布比較廣

所以想讀書的學生也有

愛玩的學生也有(知道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吧)北門(高中):北門比較偏台南縣北部

而那附近比較好的高中

可能也只有北門(那附近學生若不想到台南市唸書

就會選擇北門就近入學

所以學生程度普遍屬於中上)但離台南市有一段距離就是了新化(高中):新化是我的學校

所以我能回答比較多些這個知識我已經以很不偏頗的方式在回答了若您覺得我仍有偏頗

那我跟您說聲抱歉ˊˋ就我們老師跟我們說

還有我自己觀察的結果我認為南大、北門、新化、南寧、土城的學生雖然分數都在第三志願以下

但其實素質都是差不多的(也就是說

其實我們都只是毅力少於第一二志願的學生)而新化高中屬於社區高中所以會重視所謂的繁星計畫若在校的成績可以優良的保持水準學測成績也考的不錯

那也可以填到很好的大學(今年就有兩個學長姐填上政大法律與清華電機)新化的設備不錯每班備有冷氣、單槍投影機與布幕可供老師教學用每班還有一台備有網路的電腦算是滿"資訊化"了老師若想要用影片、投影片教學也很方便而且我們學校校風滿嚴謹的不太會出現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情一到高三全屆也是用心在衝學測所以不用擔心弟弟會變壞:D可以考慮看看土城高中與南寧高中還有慈濟在台南市若家裡在附近就可以考慮就近入學囉而且三間素質也都不差只是這三間我不太清楚所以無法給你詳細的解答 參考資料 新化高中學生
若是讀高職部 台南高工會比較優每一種科系都很專業 可學一技之長未來工作較容易上手若是讀高中部 大灣是裡面品質最好的不僅人數少 且容易控制學生的素質升學率也很高 未來就讀大學很有幫助
315分的話台南高工有的拚了

上新化高工和北門農工的機會大了點。

高中的話

你說的除了土城高中我不知道以外剩下的都不會上(事實)妳寫的其他高中至少都要360分以上才有可能。


你弟弟國中基測第二次考315分pr值大概在62左右1、想念一般大學

就要收拾愛玩得心努力拼3年才會有好成績2、想念高職、五專

這種成績不容易上好的學校或是熱門的科系3、針對你列出的學校近幾年的pr值作分析台南高工(97年

最高:電機 pr=84 最低:鍛造 pr=60)新化高工(97年

最高:電機 pr=64 最低:化工 pr=59)北門農工(97年

最高:電子 pr=62 最低:畜保 pr=43)-----------------------------大灣高中(97年

pr=87)南大附中(97年

普高 pr=82 綜高 pr=65)土城高中(97年

pr=73)北門高中(97年

pr=66)南寧高中(97年

pr=80)慈濟高中(私立)(97年

未列出)4、你說的弟弟成績不好

又不用功

但是又想念普通大學。

基本上

這種學生近年來越來越多!

「有雄心

沒毅力」建議你們再跟你弟弟談談

要念大學的話

就選擇一般高中(最好是私立的)

給他一年觀察期

若成績表現不如預期的理想

馬上轉職科或是準備重考。

要念科大的話

就選讀喜歡的科系就讀

(省錢的就選公立

捨得花就私立的升學班)逼個三年應該可以有不錯得成績!

5、念公立的不一定會省錢!

若是你弟弟每天要跑到台南縣很遠的地方唸書

光車錢、時間、精神都不知道多花多少!

更何況~目前政府有補助就讀私立高中職的學生

一家庭錢一年報稅收入及財產分三種補助

分別是「每學期5000或10000或17000」

更有其他各類的政府補助可以擇優補助!

所以就讀私立中學的花費不見得會比公立多到哪

而且很多私立學校都有設立「入學獎學金」

只要你成績夠好

一定可以領取高額的獎學金!

6、我也是長榮畢業的

後來考上成大

目前在崑山中學擔任教職

我們學校有專為科大升學的「科大升學班」

你弟弟的分數也享有入學獎學金

若有需要更進一步的說明

歡迎與我聯絡MAIL:subsets2001*yahoo.com.tw

arrow
arrow

    toye444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